close

_MG_5430.jpg

如何運用千變萬化的光線對攝影師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課題
對於光線的敏感度,通常也都比一般人要來的高

自然光源,是許多攝影師的最愛,我當然嘛是!
但我並不能完全依賴那一整天可能只有一小段最好看的自然光出現!

_MG_5464.jpg

對我來說,我更愛創造光線,反正就是瞬間光也好、持續光也好
創作構思各種不同的光源來達到我所需要呈現的影像效果,更讓我有興趣!

_MG_5476.jpg

要能夠準確的掌握光線、控制光線對攝影師來說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
光線我把它看成是音符一樣,每一個音符都是獨立的!

而把他們放在五線譜上時,若放對了位置,那將成了一首動人無比的優美旋律
只要其中一個音符擺高了放低了,那整首旋律就顯得莫名其妙、格格不入!

_MG_5401.jpg

想要精準的控制光線,對於光線的屬性、質、量就必須要非常瞭解才行
就如演唱一首歌曲,也得先了解歌詞內容情境中的喜樂哀愁,才能完美表達出對味的情感

_MG_5409.jpg

佈光藝術,一直是我最感興趣也最用心專研的方向之一
目前我攝影棚使用的是六盞600W的閃光棚燈

在佈光藝術的領域來說,我也不知道在未來‧‧‧
我最終能夠達到一個什麼樣的境界,只有不停的探索、研究!

_MG_5425.jpg

光線,可以變成攝影師的好朋友,也可以是最大的敵人!就看攝影師如何和光線溝通囉!






本篇同步發文於:www.wretch.cc/blog/xiiistudio
感謝各位的光臨賞圖閱文,歡迎留下腳印,讓我也能認識各位唷!
如果喜歡本文,別忘了也請不吝給推一枚,也感謝各位給十三的肯定及支持!

影像作品為十三攝影棚所有,未經同意請勿任意取用及盜圖轉載。謝謝您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ii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